||||||||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供稿者:       (2020-12-30)        阅读:

各有关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廉洁节俭的节日氛围。现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习教育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纪律规定,加强自我约束,抓好党员和全体教职工的警示教育,引导大家把廉洁过节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勤俭节约、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校风学风。

二、严明纪律要求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党员干部既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良好家风,杜绝“节日腐败”,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严格监督检查

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在肩上,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落实“两节”期间纠正“四风”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对违反规定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督查中发现的违纪问题要及时报告学校纪委。

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依据党内法规和上级要求,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对不吃公款吃老板、收受私企老板礼品礼金、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深挖细查。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举报监督电话:86188861 86188261

举报监督邮箱:jw@jit.edu.cn

 

                                                                                                                中共金陵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8日

【关闭本窗口】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861;传真:025-86188861;邮箱地址:jw@jit.edu.cn后台管理

今日访问次,本周访问次,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