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供稿者:  南京市纪委监委     (2021-04-30)        阅读:

“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进一步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现将近期查处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如下。

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刘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及接受旅游、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6年8月至2018年下半年,刘军接受多名案件当事人亲属的请托,为相关案件说情打招呼,6次收受上述人员送给的现金4万元、消费卡1万元以及香烟等其他礼品,6次接受旅游及唱歌等娱乐活动安排。刘军还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月,刘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收缴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级高级警长黄筼先违规接受宴请并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4月,黄筼先被抽调到外地参加车管所等级评定复核工作,期间接受被复核单位负责人的宴请并饮酒,餐后收受其送给的现金2000元。2021年1月,黄筼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收缴违纪所得。

市第二看守所侦审大队一级警长张兵等人违规接受宴请并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1月,市第二看守所某在押人员亲属通过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民警李敏、杜雪岭,请托张兵对该在押人员予以关照。后张兵、李敏、杜雪岭等人接受该在押人员亲属的宴请,张兵还收受其赠送的4条香烟。2020年9月,张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收缴违纪所得,杜雪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敏还有其他严重违法问题,同年12月,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溧水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二级主任科员王成孝借其子结婚之机收礼问题。2018年,王成孝在担任执行局副局长期间,因开展执行工作结识某投资担保公司负责人胡某。同年5月,胡某借王成孝之子结婚之机,送给其现金1万元。2020年8月,王成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收缴违纪所得。

高淳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党组副书记、区征收办副主任吴健民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7年11月至2018年9月,吴健民在担任区供销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期间,分管高淳区固城湖水产市场的资产管理。吴健民三次接受负责该市场物业管理的某企业负责人吴某某邀请,先后到福建厦门、广西防城港、云南西双版纳等地旅游,部分费用由该企业负责人支付。2021年2月,吴健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收缴违纪所得。

南京化学工业园天宇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董事长司徒福保违规“私车公修”问题。2020年3月至7月,司徒福保在保养、维修私家车时,两次以天宇公司的名义开具增值税发票,将个人产生的费用1.8万余元在该公司报销。司徒福保还有其他违法问题。2021年3月,司徒福保受到记大过处分,被责令退赔违法所得。

上述6起案例,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违规“私车公修”等问题,既有反复出现的“常见病”,也有隐形变异“新表现”,均发生或持续到党的十九大以后,充分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必须紧盯不放、寸步不让。腐败和不正之风是一体两面,藏在一顿饭、一包烟、一瓶酒、一张卡里的“四风”问题,往往是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开始,严肃查处、公开曝光这些违纪问题,就是要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为镜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本质和危害,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重要节点前,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进行提醒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防小苗头演变成大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在纠四风树新风上带头做好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三不”一体抓作风建设,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健全制度、堵塞漏洞,以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本窗口】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861;传真:025-86188861;邮箱地址:jw@jit.edu.cn后台管理

今日访问次,本周访问次,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