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纪律提醒
供稿者:       (2023-12-28)        阅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廉洁教育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各级党组织要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部署要求,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的新风正气,加强对干部职工关键时间节点的教育管理,强化“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切实做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安全过节。

二、增强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

节日期间,家庭、朋友、同学聚会增加,提醒广大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在注重亲情友情的同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严格遵守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严禁违规收受学生、学生家长及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严禁借节假日名义违规发放补贴津贴和实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吃喝、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超标准接待或以公务接待名义接待私人亲友;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不健康的活动;严禁酒驾醉驾;严禁在节假日期间工作打折扣、搞变通,不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履行工作职责和外出请假制度。

三、严肃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追究

节日期间,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畅通渠道,加强监督检查,盯紧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纠正“四风”工作不力,问题突出,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025-86188261

监督举报邮箱:jw@jit.edu.cn

中共金陵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7日

【关闭本窗口】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861;传真:025-86188861;邮箱地址:jw@jit.edu.cn后台管理

今日访问次,本周访问次,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