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陵科技学院院(部)、部门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供稿者:       (2018-02-26)        阅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增强“一岗双责”意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明确各单位(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责任,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严格执行《金陵科技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使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本单位(部门)年度工作安排,有计划,有措施、有总结。全年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二级中心组学习不少于2次、民主生活会不少于1次。工作机制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四)切实抓好单位(部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具体办法,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妥善处理本单位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认真配合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做好信访和案件查处工作。

(五)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保持党的纯洁性。认真贯彻执行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党性、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工作,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反腐倡廉、法律法规和纪律教育,对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学术道德教育,对学生进行廉洁教育。

(六)健全和落实各项监督制度。年终总结时,单位(部门)及其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的总结要包括完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并在本单位(部门)教职工会上述职的同时进行述廉。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学术委员会、教代会制度,按要求执行政务公开(特别是财务收支、人才引进、职称评聘等方面)和党务公开。

本责任书履行情况,由学校纪委、监察处进行检查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对单位(部门)及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校党委和责任单位各执一份。

 

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          院(部)、部门名称:        

 

领导签字:                      责任人签字:

 

 

2018年1月                      2018年1月

 

【关闭本窗口】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861;传真:025-86188861;邮箱地址:jw@jit.edu.cn后台管理

今日访问次,本周访问次,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