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供稿者:  清风扬帆网     (2018-12-28)        阅读:

       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必须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打好节点正风肃纪攻坚战。2019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落实好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的要求,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将今年以来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警示通报如下:

  南京市环境保护局人事处原处长陆晓明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等问题。2017年11月至2018年4月,陆晓明先后5次组织该市环保系统干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其本人还2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茶叶、消费卡折合人民币3960元。2018年8月,陆晓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无锡市新吴区公路管理处原副处长陆群伟私车公养、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12月至2018年3月,陆群伟在担任无锡市交通局新区分局副局长、新吴区公路管理处副处长期间,先后14次使用单位加油卡为自己私家车加油5500元,并在车改后长期公车私用、驾驶公车上下班。2018年5月,陆群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盐城市盐都区公安局潘黄派出所原副所长许玉松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11月,许玉松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私营业主所送的苹果手机一部,折合人民币9688元。2018年1月,许玉松在得知该私营业主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后,逃避组织审查。2018年12月,许玉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夕阳红康乐中心主任吴豪杰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4年至2018年春节等节日期间,吴豪杰利用担任当地综合市场管理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先后11次违规收受某超市负责人所送购物卡,折合人民币1.6万元。2018年9月,吴豪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连云港市云台中学副校长秦泗军(主持工作)违规套取学生伙食费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2月至2018年4月,秦泗军安排下属在学校食堂虚列开支,套取学生伙食费34.6万元,用于违规发放补助津贴。2018年9月,秦泗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5起典型问题,反映“四风”问题顽固复杂、积习甚深。极少数党员干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心存侥幸、变换花样甚至明目张胆顶风违纪,必须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汲取深刻教训。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盯节点假期,以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为有力抓手,拿出过硬措施,严防“四风”变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党员干部清廉过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综合检查考核、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加大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执纪问责的重点,坚决落实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顶风违纪者付出惨痛代价,以铁的纪律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关闭本窗口】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861;传真:025-86188861;邮箱地址:jw@jit.edu.cn后台管理

今日访问次,本周访问次,总访问